關於基金會的成立

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成立,是因為.....

時光倒帶,粗粒子電視屏幕由黑白轉變成彩色的年代,不到10吋的螢幕裡,鳳飛飛正在奔向彩虹中高歌⋯⋯

時光荏苒,也許記憶已遙遠、照片也已泛黃斑駁,但有位智慧的長者,他兒時記憶中的這一切,卻未曾褪色,他從未遺忘當時的演藝人員陪伴他度過清苦的孩提時代。

楊貴媚從事演藝工作多年,她的敬業與優質演出自成形象,她對父母的孝心更是傳遍大街小巷,當這位長者遇見從螢幕走出來、真實的楊貴媚,見證了傳言中的她,他發現其實在能力範圍,可以為台灣的文化藝術做點什麼。

長者力邀並託付楊貴媚為台灣文化藝術、演藝圈資深藝人有計畫性的付出關懷與實踐傳承,於是促成了「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」,長者成為匿名贊助企業家,而楊貴媚也接受了「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」執行長一職。

國際影后楊貴媚並未為此放下演藝工作,多了一個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的身份,或許會更忙碌、或許會苦於不適應行政事務,但匿名企業家對文化藝術付出的純粹,讓她感動不已,讓她決定搭起文化藝術需求的橋樑,為熱愛的演藝事業再盡一己之力,以真誠的心和她無可取代的經歷,為此領域有才能的弱勢者得到機會。除了楊貴媚自己,她也致力邀集演藝圈好朋友們的力量為台灣文化藝術一起打拼耕耘,為演藝藝術開啟新的一頁。